其實原本只是因緣際會開車聽廣播有送票

就想說不拿白不拿,跑去拿了電影票之後

今天現場進了戲院看到導演和演員後我才發現原來是首映@@

我很慶幸自己去拿了票有進場看, 

 

因為看完只有三個字

 超  好  看!

 不然也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讚!

 

因為真的覺得這部片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所以九點半一看完回家後也不顧還有工作要弄硬是要把心得文打出來!

 

整部電影大概有四分之三的時間我都在大笑....偶爾笑到快失控!!!

不斷傳來陣陣笑聲

幽默詼諧之處也讓人處處打從內心微笑

導演用了很幽默的方式去呈現很多層次與人生面向的東西

這部片用來當賀歲片一點都不為過

但歡笑之中卻又讓人能正向思考傳統戲曲-歌仔戲的興衰

整部片我的評價有給到95分這麼高唷!!!!

 

我愛看國片,但我還沒看過父後七日

有聽說到許多好評,但就是一直沒時間靜下心來去租來看

不過聽說了導演和吳朋奉後,

心裡想著:

反正是免費的電影票,又有戲精,導演上一部作品評價也挺好

所以就不看白不看!

開演前看到王育麟導演其實也沒什麼感覺,

完全就是沒做任何功課的狀態下去看影片,....

但看完後我超級想給導演一百個讚!!!

 

當中其實最大的驚艷點不是吳朋奉

而是一人飾兩角:女主角&男子奇米的   郭春美

 

我其實不知道郭春美是誰,因為在此之前我對歌仔戲的認識是零。

但是,郭春美在此戲中精湛的演技讓我大感佩服!!

除了演出女主角春梅台灣女性堅強的生命韌性之外

就連反串男生飾演膽小怕事的男子奇米表情和眼神都超級傳神!!!

完全不同個性,完全不同樣貌的腳色

在同一部戲中,同一個人飾演,那腳色差異性之大明顯可見~

 

這部戲裏頭,每個配角都有其笑點與故事存在

鏡頭帶到每個人時,

妳不自覺的會覺得這個時刻這個人就是主角

每個配角的演出都像主角一般精彩毫不遜色

上一部每個腳色的故事與腳色本身讓我印象這麼鮮明的國片

我仔細想了想,應該就是海角七號了。

賽德克.巴萊都還沒這麼明顯~

 

(雖然其實我並不清楚為什麼後來海角會被罵的這麼慘

第一次去戲院看時真的覺得很棒啊!!

縱使故事性弱了點,

但每個腳色都讓人印象深刻和捧腹大笑!有歡笑有淚水!)

 

春梅丈夫有點小男人卻又一肩扛起戲團重任的精神

阿義的窮困潦倒到意外戀愛惹人爭寵

兩個中性化女兒的畫龍點睛

劇團裡每個小男生、小女生為何要待在戲團裡?

連客串串場的黑幫老大都讓人捧腹大笑!!!

 

故事從一個戲團當家的老團長突然逝世後

戲團台柱春梅又意外出車禍導致一腳不明受傷無法演出

身為大哥的阿義無法第一時間接受並一肩扛起

所以春梅的丈夫只能硬著頭皮打理戲團大小一切事物

意外遇見把春梅撞傷的男子奇米後開始了這一連串精彩有趣的故事!

我不得不佩服編劇真的很有創意~能想到這樣的劇本又巧妙的安排腳色

鋪梗鋪的讓人一想到就不禁想笑XDDDD

 

我是眷村第三代

對從小生長在國語家庭的我來說

歌仔戲和布袋戲

在我的生活裡只代表著很無聊、誇張、聽不懂也不想懂

這可能跟大部分南部人的生命經驗有著很大的不同

 

也或許因為早期刻板印象的關係

對從小就被灌輸許多刻板觀念的我來說

歌仔戲不但聽不懂、

還常常在廟口巷弄間鋪張華麗的舞台擋住馬路、製造誇張碩大的聲響

從小不但對歌仔戲一點都不感興趣,偶爾幾次的駐足觀看

也因為聽不懂台語而覺得無聊

對於身邊喜愛歌仔戲的長輩或偶有熱愛布袋戲的同輩完全沒辦法同理~"~

 

但這一次,我覺得待在戲院裡看歌仔戲

不但不會不舒服、反而有趣極了!

對歌仔戲的生存與表演方式大大改觀!

這真的是要感謝導演想推廣鄉土藝術的用心!

努力讓人更了解這塊土地上豐富的樣貌與色彩!

 

當中探討的議題除了傳統戲曲歌仔戲的興衰之外

更用非常自然的方式讓人去思考

包括:

離婚、孩子教養、外遇、

年輕世代的愛情觀、三個世代處理問題的方式與態度

黑道勢力的介入等等

  

不但不感到嚴肅或者是沉重

反而是在捧腹大笑中用不同的角度去發現:原來可以這麼不一樣!

 

打了這麼多,好多是原po的廢話

感謝大家的觀看和不甘嫌

重點和結論就是:

 

這絕對是一部值得妳花錢進戲院,攜家帶眷支持的好電影唷!!!

 

內容出處:網友Chris Kan 網誌文章 龍飛鳳舞-趕快進戲院看!!超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飛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