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 

"父後七日"原班人馬製作,台灣首部歌仔戲班感人喜劇,耗資3500萬在高雄拍攝,

是歌仔戲天王郭春美首登大銀幕的處女作。由吳朋奉、張詩盈、歌仔戲天王郭春美、

戲劇大師朱宏章、太保、劇場才子蔡柏璋演出。
 
歌仔戲老團主過世,浪子阿義無法承擔重任,台柱春梅又因車禍腿傷不能登台,

屋漏偏逢連夜雨,戲班頓時陷入了困境。春梅的丈夫志宏靈機一動,

找來一名與她相貌神似的男子奇米頂替演出,意外竟矇混過關,

不但業主支持、觀眾更是人人叫好。 備感失落的春梅為治療腿疾於是出走印度,

幸運受到一名智者開示,決定返台重振旗鼓…。阿義也決心痛改前非、

傾全力協助妹妹春梅,戲班在眾人團結下果然重振家族聲威;而此時,

奇米謎樣的身世也將揭曉…。劇情在歡笑中夾帶了感動,

引領觀眾進入歌仔戲殿堂裡古今交錯、男女錯換的趣味時空。 

(劇情簡介引用 : 開眼電影)


( 下載盜版 是不道德的行為  , 請支持 正版電影  )




電影觀後分享 : 

1月4號以前..我完全不知道這一部怎樣的電影...

直到當天拿到特映會的票,才上網大約看了一下預告!!

說真的感覺很淡...心想這樣題材的電影就算正式上映我也沒興趣看!!

甚至我當天踏進戲院裡也還是這種想法.....結果卻大錯特錯喔 ~~  

"龍飛鳳舞"真是太勵害了!! 完全顛覆以往我對歌仔戲的印象!

這電影不只故事精采有趣,演員們更是表現非常亮眼,超意外的的一部電影!!

我不得不說此片確實是結合台灣傳統藝術文化裡...拍的最成功的一部片了~

或許這種題材很難吸引到年輕觀眾,而年輕人又是電影院裡最基本的票房...

該怎麼推廣讓他們能進戲院看這部電影呢?? 我想電影公司自己也很痛...

所以口碑場的評價就非常重要了...我認為需要看過的人大力推薦~

這部電影才能推銷出去吸引觀眾有興趣想進戲院裡看,真的很不容易..

我們知道很多優質國片沒有太多資金,更沒有火紅的明星參與演出...

題材上也是如此邊離主流...如導演上一部作品-父後七日..也是靠著口碑..

靠著很多人看完後的推薦才想去看,比起一些程度較差的國片,因為廣告打的兇!

因為有大牌明星助陣....所以就算電影很差...也能賣出一定的票房!

所以我在此要力推"龍飛鳳舞"這部優質又好看好笑的電影.不看真的很可惜喔!

回到電影,故事其實是很無厘頭的,在一連串陰錯陽差的狀況發生之下!

一個戲班面臨可能倒閉的困境...因為她們的主力活招牌明星受傷了..

這角色-春梅是由 郭春美 飾演,我想面對這樣的角色她應該是很ok沒問題的~

畢竟她本身就是歌仔戲大師喽,所以驚艷的地方就是另一位也是由她演出的角色..

"莊吉米" 我當初看到時真的認不出她是 郭春美 飾演的耶...而且是個很頹廢的男性..

這點我不僅要稱讚台灣電影業的化妝技術以外...最重要的莫過於是演員本身了!!

郭春美 雖然是第一次演出大螢幕,但這樣讓人意想不到的演出實力讓我大開眼界!!

雖然歌仔戲裡反串是很家常便飯的,但真實演出又是完全兩回事,郭春美 的表現..

不僅是此片最有看頭的亮點,更讓我在這部電影裡享受到國片很久沒見到的"演技"

是悲是喜或許人人都演的出來,但演到判若兩人的程度...郭春美 表現太棒了!!

我想一個演員演兩個角色不是很難,但可以演到讓觀眾覺得是兩個角色=兩個演員...

那就太厲害了不是嗎?!! 今年金馬獎...郭春美要是沒被提名,那評審真的是瞎了!!

除了郭春美的優秀表現之下,劇情也很扎實,並沒有一昧的在搞笑,娛樂中還是保有嚴肅!

對於戲班的描述,也因為時代的變遷,.給的印象並不像以往的悲情與複雜,

雖然辛苦..但對於夢想的追尋,對於傳統藝術的傳承...這些人做的遠超乎我們想像!!

我認為導演真的很棒,可以原汁原味的還原真實之下卻又融入極大的娛樂元素...

讓電影有哭有笑有淚,讓我可以更認識歌仔戲到底是在幹嘛!! 她演出的又是什麼??

老實說..."龍飛鳳舞"裡出現的歌仔戲橋段..可能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多歌仔戲的一次吧..

我突然覺得我看的懂耶,也沒印象中那麼難以接受...反而看的很有趣很好看!!

如果你看完這部電影後也有像我一樣的感想或認知...那就代表了這電影大大成功了..!!

這部電影劇情支線非常多,每個角色的故事都很棒很有趣,雖然支線複雜但湊在一起卻很合理~

電影拍的很順暢節奏也很明快,絕對不會有沉悶感,是一部讓你重頭笑到偉的好電影喔!!

而雖然 郭春美 飾演的反串角色很亮眼,但最後本尊出現在舞台上那股英姿..帥翻了!!




結語 :

今天很開心參加了試映會,讓我搶先看到了這部很棒的電影!

"龍飛鳳舞"的表現我認為是近期結合台灣民俗所拍的片中..

最棒也最有趣的一部了...比起xx英雄或者電xx等等...好太多!

表達的事物也遠超過預期,主軸精神更是呈現的最完整貼切..

雖然沒有大咖的偶像明星,也沒有特別吸引人的宣傳預告...

尤其在既將到來的農曆年強檔之中,我想以歌仔戲為主題的片~

是很容易被忽略掉的...況且我覺得這題材很難吸引年輕族群..

說真的若不是朋友有特映會的票..我也沒打算看這部電影!!

所以看完後的我要在此推薦大家進戲院力挺這部"龍飛鳳舞"

片中第一次挑戰大螢幕的 郭春美 一人分飾兩角演的太棒了!

我想今年金馬獎 郭春美 一定會被提名最佳新人~黑馬一匹!

爆笑情節絕對會讓你笑到不行,而敘述戲班生活的深度劇情...

也必定讓你對歌仔戲這樣的傳統文化會重新認識與接受他!!

此片是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最新的作品,我個人認為更勝前作~

相信這樣優質的導演將會帶給國片未來更高的水準與希望!!

最後對於此片給予  8.7  顆星  評價,是近期國片上上之作!



爆米花桶評  :  9 桶



電影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injshIjyQ&feature=player_embedded




DEEPME  2012/01/04


內容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deepme/902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飛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