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妹妹到信義華納威秀看了「龍飛鳳舞」,這算是還沒上映前的口碑場,本來我只是抱著反正在家也是閒閒無事的心態去看電影,沒想到散場後卻讓我真的愈來愈覺得──國片出運了!

自己學的是中國文學,大學時花了好多時間研究古典詩詞吟唱,吟唱裡偶爾用到歌仔調,加上小時候偶爾看到的野台戲,我對歌仔戲不算陌生。楊麗花歌仔戲更是偶爾來家中暫住的奶奶最愛看的節目,我也就坐在一旁陪著看……

言歸正傳,也許這種不抱著什麼期待或什麼預先的立場去看的電影,得到的感動才是最純粹的。電影裡有歡笑、有感動、有對傳統的熱愛、當然也有傳統與現代交融帶給人的思考空間。電影還沒有正式上映,我不想說太多劇情,但我覺得和跟我們文化背景不相同的好萊塢或日韓電影相比,這種電影才會讓人在放聲大笑之後有著更多想去思考的時間、空間。

我喜歡電影裡藉著印度智者傳達的人生哲理: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也許我們努力想丟掉的拐杖或牽絆,其實根本不存在,是「心」讓人帶著拐杖不良於行……常常我們覺得失去自己的舞臺,大費周章地想回到舞臺上,但忘記自己其實就在人生的舞臺上。

這是值得帶著爸媽一同欣賞的電影,謝謝妹妹熱情相邀,讓我有一個特別的週末電影之夜。


內容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ani5365/article?mid=9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飛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