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aokman (引歸殺象吶!)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龍飛鳳舞
時間: Sun Jan  8 00:50:14 2012

今天去看了板橋大遠百的口碑場~

明明逛大遠百的人爆炸多的
但是看的人不多 10個有吧? 可惜了/__\"
大概是宣傳的時候比較沒提到大遠百也有吧??


整部戲來說~真的是一個第五次元的~"愛"


是夫妻的、劇團的、生涯的、親情的或是愛情的~愛

劇情中穿插了非常純熟不刻意的台語
這是以往看到的國片中 很少讓自己有這種強烈親切感的劇情對話
或許也和家鄉是在中南部有關係吧(?)

同時也讓我重新正視了歌仔戲這樣的一個 既傳統又新穎的表演戲劇
(回想起來 很久之前 幫台大歌仔戲社做過的網路選傳 突然感覺更懷念親切了)

劇情的步調有些時候跳的滿快 不過大概抓到點到的點 都是可以接上去的~

我最喜歡的就是用歌仔戲互訴情誼、互嗆那種逗趣感、
以及春美重新登台的那段超好笑又超有威嚴的

以及春美到印度那段自我追尋的感覺吧
人生在世 一生演戲 放不下、躲不開 連腳(下意識)都自我逃避
沒有所謂拐杖...跛的是自己的心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問題
我不是很喜歡看到國片裡有那種 古惑仔式的鬥毆
雖然小時候大概就知道 一些相關的地區多多少少有這樣的糾紛
不過在這部片裡 這類的段落卻用很快速的法帶過去
只精純表現出歌仔戲班在過去 有怎麼樣的生態

還有另外一個.....
那就是有有些電影
會出現感覺很刻意出現要大家笑的髒話~每次聽到都會有些反感~
要不是故意要逗大家笑 就是罵得很...沒感覺/情緒

說真的~這部片裡面的髒話還真的是連感情都罵到家了
...厄...我沒有宣揚髒話的意思 應該說就是那種~連情緒都融入而不刻意的感覺啦~

連歌曲我都覺得找的很棒~尤其是米奇回憶小時候那段 有夠感人的QAQ~

很推薦大家一看~滿輕鬆的一部電影~
 
內容出處:批踢踢實業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飛鳳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